查看文都考研网整理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了解每日国内外发生的重要时事政治事件对考生的考研政治时政复习很有帮助哦!下面你看到的是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是3月3日国内外时政信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宏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后10天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2019年3月3日电,自2019年3月1日起,《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开始施行。建筑企业所招用建筑工人的从业、培训、技能和权益保障等都将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方式进行综合管理。《办法》明确,全面实行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其进行基本安全培训,并在相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方可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活动。

3、2019年3月3日电,2018年以来,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利用大数据技术优势,全面汇总自身数据、企业信用系统各部门归集数据以及互联网采集数据,推出“市场监管风险洞察平台”。该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关联建立了企业全景画像和企业经营行为关系网络,及时掌握市场主体情况、开展主体风险监测,使监管更精准,推动实现“守法不扰、违法必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英国《每日电讯报》于2019年3月3日报道说,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对有家庭暴力前科的外国人“零容忍”。澳移民部长当天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采取措施,驱逐那些因家暴而被判罪的外国人,或禁止他们入境,政府的这一决定得到了主流舆论支持,但也有批评声音称,这一法律措施可能被滥用而成为排外政策的工具。

文都考研老师将持续整理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中可能会考查到的知识点以及重点内容推送给大家,欢迎你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政治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