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每日一句,跟着何凯文每日一句一点一点积累知识,坚持下去直至2020考研考试到来吧!备考英语复习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加强对英语复习,跟着何凯文每日一句复习考研英语,做题会越来越上手哦!

何凯文每日一句:2020考研英语第24句

While boosting science education remains a good idea, and not only because of the expected economic benefit, the humanities matter too – even if their contribution is less easily measured in our instrumentalist age.

(看看有没有不认识的单词,句子是否能切分?)

先来做思考题:

The humanities are not important compared with science education.

(T  or  F)

看看单词:

boost 促进

matter (动词),重要 (不及物动词)

humanities 人文学科

instrumentalist 工具主义的

while 虽然

何凯文每日一句

主干识别:

the humanities matter too –

切分成分:

1.While boosting science education(主语) remains a good idea,

2.and not only because of the expected economic benefit,

3. even if their contribution is less easily measured in our instrumentalist age.

参考译文:

虽然推动科学教育仍然是个好主意,人文学科也很重要,这不仅是因为预期的经济利益,尽管在我们这个工具主义时代,人文学科的贡献较难衡量。

所以思考题:

The humanities are not important compared with science education.

是错误的。

文章背景和来源:

这篇文章来自3月12日的卫报;

何凯文每日一句

在英国学习人文学科的学生越来越少,更多的学生选择实用性的学科,这引起了英国社会各界的关注;作者认为当英国在退欧的边缘徘徊时,英国人需要更多了解自己的历史,更多地了解其他文化。世界上哪个国家又不是这样的呢?工具主义时代还是得先活下去。只有家里有矿才敢学哲学吧。有些人文专业在考研复试面试的时候老师直接就问:你家有钱吗?因为老师知道,如果靠这个专业要活下去挺难。你们觉得那些专业是需要家里有矿的专业。反正王思聪学的是哲学,他们家矿就很大。

——KK

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0考研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