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重点考的是考点,哪些知识点是考点呢?考生可以参考政治考研大纲内容来了解史纲考点,确定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本期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推送的是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五次侵华战争。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五次侵华战争

1、鸦片战争:1840--1842,近代史开端,签订《南京条约》,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2、第二次鸦片战争:1856--1860,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程度进一步加深。

3、甲午中日战争:1894—1895,签订《马关条约》,中国半殖民地化程度大大加深。

4、八国联军侵华战争:1900—1901,签订《辛丑条约》,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完全形成。

5、日本侵华战争(抗日战争):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蒋介石实行不抵抗政策,东北沦陷。

1937—1945年,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中国全面抗战开始。

确定哪些知识点是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后,考生要加强对这些知识点的复习,搜集相关复习资料以及历年真题,考研政治复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