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月份各高校陆续发出了保研夏令营的通知,计划准备保研的小伙伴们准备起来了吗?可是也有许多小伙伴不清楚什么是保研夏令营而错失保研的机会,为了不让同学们错失保研的机会,文都考研小编下面将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什么是保研夏令营,供同学们参考。

2020考研保研夏令营是什么?

什么是保研夏令营

保研夏令营是近几年各大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一般在暑期的7-8月份各大高校会举办夏令营,入营之后一般在会有3-7天的时间用来参观和考核。

保研夏令营的活动形式较为丰富,一般会开展学术讲座,学术座谈会,校史文化参观,闭营仪式等等。

保研夏令营的优劣势

优势:大部分学校报销费用,并且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学校,沟通导师。成功后,基本可以轻松保研,不用再参加9月的激烈竞争。

劣势:对本科学校出身要求高,通过几率小。竞争对手一般都非常优秀,不容易脱颖而出。

温馨提示:保研夏令营只是“筛选程序”,并不能代替教育部开放的推免系统。即使被录取,仍需要在九月推免的时候走正常程序。这点很重要,同学们要注意哦!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

【小编推荐】

2020保研流程早知道

2020保研的条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