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9年国内外发生的重大时政事件,多看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了解每日发生的时事政治热点对考生的考研政治时政复习还是很有帮助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3月21日的时政新闻请在文章中查看。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3月21日电,根据民航局《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24日、2019年3月31日起实行新的国内客票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新标准由两档收费标准调整为四档,即实行“阶梯费率”。“航班起飞前7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7天(不含)至2天(含)”、“航班起飞前2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后”,四个时间段内的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不同且时间计算到分钟。

2、当地时间21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师生赠送《如果国宝会说话》《你好,中国》等十余套中国优秀精品影视节目光盘和部分中文图书。当天,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带队到罗马国立住读学校与师生进行座谈。学生们用流利的中文,畅谈了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初衷和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感想,纷纷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向往。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校长雷亚莱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是对学校和同学们的极大鼓舞,学校深感荣幸。在未来的汉语教学中,将加大交流力度,让更多的意大利孩子喜欢上中国文化。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3月21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立即禁止出售突击步枪和半自动式步枪。此前,新西兰克赖斯特彻枪击案致50人死亡。

2、当地时间2019年3月21日,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就英国脱欧最后期限达成决议草案。草案称,欧盟可以同意将英国脱欧延期至今年5月22日,延期的条件是下周英国议会通过特蕾莎·梅所提出的脱欧协议。

3、2019年3月21日报道称,近日访问东南亚三国归来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访问期间屡屡出现“外交错误”和“外交失礼”,引发国内外的批评。报道称,文在寅在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举行首脑会谈和国宾晚宴时,接连出现口误,在下午使用晚上的问候语打招呼,晚上却用下午的问候语打招呼。此外,文在寅在与马哈蒂尔举行会谈时,使用了印度尼西亚语,而非马来西亚语进行问候。

文都考研老师将持续整理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中可能会考查到的知识点以及重点内容推送给大家,欢迎你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政治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