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所谓联想记忆法就是将教育学考研的知识点联想成一件事的几个步骤或者一个事件概述:对于具体的操作措施的记忆,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从每个要点中提取一些字词,运用联想,把这些字词组合成一件事的几个步骤。如果这件事是我们很熟悉的话,那这个联想就很容易记住了。下面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就为同学们举例介绍一下: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例:教育学考研知识点:《1988年教育改革法》

(1)规定实施全国统一课程,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开设三类课程,核心课程,基础课程和附加课程(前两者为国家课程,必修,核心英语数学和科学)

(2)规定实施新的考试制度。在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要参加四次全国性考试,分别在7、11、14、16岁是举行

(3)改革学校教育管理体制,加强中央对教育的控制,摆脱选择政策规定,地方教育局管理下的所有中学和学生数在300名以上的规模较大的小学,在多数家长要求下可以摆脱地方教育当局的控制,直接受中央教育机构的领导,另外,法律还赋予家长为子女自由选择学校的权利。

(4)法案规定建立一种新型的城市技术学校,开始基础课程和有关企业实用的课程,采取校内教学与到企业中实践相结合的途径,培养企业急需的精通技术的中等人才。

(5)对高等教育的管理和经费预算有新的规定。废除高等教育双重制,即英国的各类学院由地方管理而大学则由中央管理的体制。

影响:强化了中央集权式的教育管理,在一定程度上触动了英国教育的某些传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分析:1988年教育改革法涉及到五个方面,课程、考试、管理体制、新型的技术学校和高等教育。记忆的时候,把这五个词(粗体的)联想为一个事件,比如用课程考试来管理新型的高等教育,或者说为了加强多高等教育的管理,采取新型的课程考试制度。这样通过描述一个事件的短短的一句话,就把五个层面都囊括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分享给同学们的所有内容了,更多教育学考研相关备考技巧,请查询文都考研网专业课综合备考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