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考研中有一些题目的答案,通常情况下要点就有七八个,并且每一个要点的关键词里都有一些相同的字.例如什么性,什么好,什么教育,教育什么的,文都考研培训老师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背诵技巧要点,同学们可以把这些相同的字眼提炼出来,计算一下出现的数字,再归纳进行记忆,相信对于考研教育学的背诵有很大的帮助。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例6一堂好课的基本要求

(1)明确教学目的(目的性)

(2)保证教学的科学性与思想性(教学的正确性)

(3)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4)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灵活性)

(5) 组织好教学活动

(6)布置好课外作业

(7)教学效果要好

分析:这里总共有七条,其中二三条是带有那个“什么性”的,而五六七条是带有“好”字的,为了便于记忆,我们吧条和第四条归纳分别归纳为目的性和灵活性,这样就有四个什么性,三个什么好,所以这七条记归纳为四性三好学生,哪三好,活动作业效果都好,那四性,目的性正确性积极性和灵活性。然后再展开,就记住了这七条的内容,为了记得更牢靠,你可以这样想,三好学生,哪三好?他们的参加的活动,完成的作业,学习的效果都很好,他们有什么特征?他们目的正确,积极灵活。通过两个设问句,就把这七条了。

在整个教育学考研复习过程中,同学们只要认真总结,还能发现更多的规律,能够帮助同学更好的背诵教育学考研中的各知识点,因此,同学们在复习教育学考研的过程中不但要认真复习,还要细心总结,经常性的总结对于整个教育学考研复习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未来复习也将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