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中,你的英语有没有拖你后腿?不知道从哪入手的话就跟着何凯文每日一句开始吧!如果一个人,能充满信心地朝他理想的方向去做,下定决心过他想要的生活,他就一定会得到意外的成功。坚持下去直至2020考研考试到来吧!

何凯文每日一句:2020考研英语第51句

今天的句子:

As U.S. economic growth in the past decade assumed an increasingly urban character, that diverse set of strengths enabled this town to defy a pervasive narrative of rural decline.

(想想你会怎么出题?)

思考题:

The advantages of this town challenge the common belief of rural decline.

来看看单词:

1. assume 呈现

2. urban character 都市化的特征

3. diverse set of strengths 多样化的优势

Set:一套,strengths: 优势

4. defy 反抗,否定

5. pervasive 盛行的

6. narrative 说法

7. rural decline 乡村衰落

8.enable A to do sth :使…能做…

何凯文每日一句

参考译文:

随着过去十年美国经济增长呈现出越来越都市化的特征,那种多样化的优势使这个小镇得以否定了盛行的关于乡村衰落的说法。

The advantages of this town challenge the common belief of rural decline.

小镇的优势质疑了乡村正在衰退这样一种普遍的看法。

Challenge替换defy ; 都是表示否定含义的词汇,是可以替换的。这是真题的替换,记住就好!不要说一个是挑战,一个是否定,好像意思不完全一样。我也觉得不完全一样,但是出题人认为是可以替换的,所以我就接受了,你们讲!

the common belief= a pervasive narrative

所以思考题是正确的!

文章背景和来源:

美国一个小镇的发展,给美国乡村发展带来了希望和启发。考研英语复习

 

——KK

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胸怀大志,却又虚度光阴。我们相信所有决定考研的人都有一个更高的目标,但是大家又应该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人可以用随随便便的态度拿到想要的收获,即使是KK也坚持着“何凯文每日一句”,既是他对自己坚持也是对考研学子的鞭策,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老师步伐,日益进步,2020成功上研!

相关阅读: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