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不少考生已经将西医综合考研专业课的复习背诵3-4轮,但是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困扰大部分考生的一个难题就是:打开书时会逐条记忆,但是合上书,在头脑中回忆,就会知识断层,记忆混乱,背了忘,忘了背。以下文都考研培训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针灸学复习方法相关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方法运用到实际中去,高效率的复习专业课知识。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针灸学几年前加入了医学考研考试,重视程度逐年增大,内容也不断增加。

针灸学包含的考点较多,内容混杂,记忆难度较大,主要内容包括经络、腧穴、刺法灸法以及针灸治疗。2017年改革后出题方向偏重于临床实践,所以针灸治疗出题增多。

关于经络部分,出题相对较少,因为中医基础理论中也会学习。关于腧穴各论部分,针灸学的考题难度在逐年增加,每条经脉包括哪些腧穴,每个腧穴属于哪条经脉一定要掌握,每个腧穴的定位和主治一定要记忆,特别是特殊主治刺灸法部分需要理解性记忆,关于针灸治疗部分,需要掌握的部分也比较多,内外妇儿以及急症的主穴以及配穴。

在复习医学考研专业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进行学科整合,把这一科目的知识与另一科目相关的知识点进行连接。这样,知识得以迁移,学习效果会更好,得分率也更高。预祝同学们最终都能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