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同学疑惑法学考研专业课怎么复习呢?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建议同学们先看实体法即民法和刑法,其次看宪法、法制史、法理。不提倡先看深奥的法理学。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民法、刑法都是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我们每天听到的关于法律的新闻几乎都是民法或者刑法方面的,因此学起来比较轻松,可以更快的培养我们对于法律的兴趣和法言法语。法理学是关于法是什么的一门学问,当学完了刑法和民法,再学法理学的时候,我们可以结合自己学到的关于民法刑法的知识来理解法理学的考点。

法理学主要内容就是法的派系、法的结构、法的部门、违反法律要承担的责任、守法、司法、执法、法与社会相关内容的关系等,这些法理学的知识可以反馈到任何一门实体法当中,如刑法,刑法有关于犯罪的构成要件的法条,违反了刑法的规定要负什么责任,谁来追究责任,司法机关、执法机关要怎么做?是不是和法理学的内容是完全对上了。

所以先学实体法,再学法理学。而宪法、法制史主要是记忆了,没有太多的技巧,不过对于法制史,大家把握几条线复习好,如各朝的重要法典、法典的篇章结构的历史演变、中央司法机关的演变、刑罚制度的演变等,这个建议大家学习以前学长的笔记资料。

建议同学们复习法学专业课时,主要看指南和考试分析,可以只用这两本书作为教材看,不买法学的单行本的法学教材,也不需要看其他的市面上的其他相关书籍,关于指南和考试分析的出版时间和出版社,同学们以自己报考学校的官网信息为准,希望大家不要买错的书籍。再次强调,教材类书籍只要这两种,买其他的书作为教材看不但浪费时间,还会误导学习。如果指南和考试分析有些观点不一致,建议大家以考试分析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