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济学考研科目理论经济学的同学,要特别有耐心,除了少量的实际考察以外,大部分时间需我们大量查阅资料和文献,尤其是研究经济思想和经济史的专业。除此之外,还必须有开阔的思维。学习理论经济学还需多看新闻、财经类报道,这样做也能在考研复试时得到一些好处:大部分老师都会让你对时下热点的经济问题发表看法,常看财经类的报道可以做到有备无患。下面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经济学考研的具体相关内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择校方面,文都考研培训老师建议大家选择复旦大学的政治经济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山东大学的经济史,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理论经济学的同学们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非常适合在报社、电视台、政府机关、银行等谋求发展,也非常适合继续出国深造。

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这两个学科需要研究者具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因此本科学好数学以及数学基础扎实的同学在这两个学科具有竞争优势。从录取情况上看, 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招收的研究生文理各占一半,本科学习计算机、物理、化学等理工科的同学都可以考虑报考这两个方向。纯文科背景的同学如果想学习经济学的话,可以选择报考经济思想史和经济史。这两个方向初试考察的都是数学四,并不难;而通过了初试之后,复试时的很多问题都需要有哲学、历史学的相关知识背景。

政治经济学并不是研究政治的经济学,它也需要有相当的数学能力来建立经济模型;公共财政、福利经济等许多方面也需要大量的计算和数学分析。从报考情况上看,本科学习法律、政治、公共管理的同学要考这个专业也占有一定的优势。

综上,不管同学们选择什么学校,不管同学们是文科还是理科,参加经济学考研,要点就是我们必须喜欢数学这门课程。怎么样,看了上面的内容,你明白自己适不适合学习经济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