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法学考研专业课时,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将考点解析前面的记忆树背诵下来,然后将记忆树的分支列出详细提纲,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填入零碎的知识点,最后将所有的知识点贯穿起来。这样的学习方法能做到以点带面(提到一个目录就能将相关的概念捆绑在一起),同时有利于对不同知识点进行横向比较(这也是专业课中很重要的一种题型)。以下文都考研培训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民事义务知识点的3点关键复习内容,同学们可做复习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民事义务指义务主体为满足权利人的利益需要,在权利限定的范围内必须为一定行为或不为一定行为的约束。民事义务主要有以下几类:

1、发生根据

法定义务是直接依据法律规定产生的而非由当事人约定的义务。

约定义务是指当事人自行约定的义务

2、义务的内容

积极义务是指以义务人须为一定行为(作为)为内容的义务。

消极义务是指以义务人须不为一定行为(不作为)为内容的义务。

3、义务与义务主体的关系

专属义务是指义务人不得将其移转给其他人负担的义务。

非专属义务是指义务人可将其移转给他人负担的义务。

在法学考研的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应先理清整体脉络,对这门学科体系有宏观把握,比如了解这门学科研究对象是什么,建立整体概念;微观上,围绕各个基本知识点了解其相关基本概念、理论、术语,最后落实到具体法条。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培训小编为同学们分享的所有内容了,更多法学考研相关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