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考生将时政复习放在冲刺阶段,但是每天复习累的时候看点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换换脑子也是有好处的。想要了解4月3日当天国内外发生了哪些时事政治事件?看完本文你就清楚了。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4月3日晚,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在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哀悼日停止公共娱乐活动的紧急通知》。为表达全州各族人民对扑救木里“3·30”森林火灾牺牲烈士的深切哀悼,州政府决定,2019年4月4日为全州哀悼日,全州范围内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

2、2019年4月3日电,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国记协办公室近日印发决定,对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的人民日报社要闻六版编辑组等15个先进集体、新华社金小茜等360名先进个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约在零点37分》等110件优秀作品进行通报表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传部在全国新闻战线统一部署开展了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一项集中行动。

3、2019年4月3日电,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公布了《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规定》要求未成年人节目不得肯定、赞许未成年人早恋;不得宣传、介绍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游戏;不得宣扬童星效应或者包装、炒作明星子女;不得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人等。《规定》自2019年4月30日起施行。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办的第十九届国际辐射加工大会期间,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全资子公司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与法国AERIAL公司签署了民用非动力核技术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2、4月3日至5日,应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匈牙利公民联盟邀请,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分别会见国会常务副主席、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玛特劳伊,青民盟外事委员会主席、国会外委会主席内梅特,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并同青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交流。双方就加强中匈执政党交往、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公共课程大全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成功卡

以上是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4月3日国内外的时政要点,希望考生能够认认真真关注这些时政热点,考研政治复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