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参加2020考研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复习了。现阶段是考研数学复习的基础阶段,学习掌握考研数学知识点,夯基础是现阶段的复习重点,同学在复习考研数学基础是一定要结合考研数学大纲进行有目的的复习,虽然2020考研数学二大纲还没有公布,但是经验来看,每年的考研数学大纲一般变动不会太大,所以同学们可以先参考2019年的考研数学二大纲,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2019年考研数学二大纲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部分的内容,各位考生赶紧看起来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

考试内容

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的概念、性质 相似矩阵的概念及性质 矩阵可相似对角化的充分必要条件及相似对角矩阵 实对称矩阵的特征值、特征向量及其相似对角矩阵

考试要求

1.理解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的概念及性质,会求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

2.理解相似矩阵的概念、性质及矩阵可相似对角化的充分必要条件,会将矩阵化为相似对角矩阵.

3.理解实对称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的性质.

考研大纲在备考过程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2020考研备考过程中大家一定要以大纲为指导做基础知识的积累,这样在后期的强化冲刺阶段学习起来可以轻松许多。所以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先以2019考研大纲为参考,做一个基本的复习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