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备考经济学考研时,学会自我调节学习是我们获得成功学习的重要因素。现在国内外的研究者越来越关注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发现,在一般的学习氛围中,学习者与教师、学习同伴难以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学习具有高自主性和高独立性的特点,所以成功学习的关键因素就在于学习者是否具有较强的自我调节学习能力。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作为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自我调节学习已经引起了研究者越来越多的重视,如何促进学习者的自我调节学习能力成为教育决策者、 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们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对于学习者来说,要充分利用学习环境,实施有效学习的关键内部条件就在于学习者自身具有较强的自我调节学习的能力,能够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有效的自我调节和自我管理。为了在学习环境中有效地进行学习,学习者需要积极、主动、自觉地从事和管理自己的学习活动。 学习者不仅要有强烈的探究问题的动机,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保持这种兴趣,而且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包括确定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整合学习资源,选择学习策略,自我评价学习效果,并不断根据学习目标及完成情况修正学习进度和策略,以及激发新的学习动机等。

以下给同学们3个自我调节的小技巧:

1. 选择。指选择给定的至少两个选项中的一个,学习者可以选择任意某一个经济学考研复习内容,这种选择是经过思考的、对学习者有意义的。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2. 高度灵活的学习环境,支持各种学习风格和学习方式。从非常正式的结构化的学习到非正式的开放式的学习。

3. 支持和鼓励自己学习的内部动机。学习过程的个性化,强调自己的偏好和兴趣; 促进学习过程中的自我调节和自我监控。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自我调节学习的关键组成成分,就是通过自动的个人化的问题促进我们的反思过程,鼓励自己参与更深的元认知活动,比如自省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如何思考、做出选择的方式、通过可能的路径对如何处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达到更好的理解。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分享给同学们的全部内容了,更多经济学考研相关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禁止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