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想知晓时政热点新闻,我们帮你汇总,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实时更新,考研复习省时省力;关注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更全,来了解一下4月24日国内外的时政新闻。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智利共和国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将于2019年4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2019年4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致唁电,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越南前国家主席黎德英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其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习近平表示,黎德英同志为越南国家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他的逝世使越南人民失去了一位卓越领导人,也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老朋友。

3、2019年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将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重点完善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建设,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处力度。4月23日公布的商标法修改决定,明确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由修改前的三倍以下,到五倍以下,并将法定赔偿额上限从三百万元,到五百万元,修改条款自今年11月1日起施行。“这样的惩罚性赔偿额度在国际上都是比较高的。”申长雨说。

4、2019年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莫桑比克总统纽西、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日本首相特使、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

5、2019年4月24日,从“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共承担3120个项目。项目分布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以及产业园区建设等各个领域。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根据斯里兰卡警方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019年4月24日的消息,上周日发生在斯国首都科伦坡的连环爆炸袭击已经造成359人身亡、超过500人受伤;中国1名公民确认死亡,4名公民疑似死亡。斯里兰卡政府正在反思该国情报及安全部门在处理情报信息方面的失职,该国总统西里塞纳4月23日表示,要撤换国防部门负责人并整顿安全机构。

2、2019年4月24日,伊朗领 袖哈梅内伊就美国试图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发表讲话,表示伊朗将反制美国的制裁。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考研时政新闻早知道,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中有很多可能会考查到的知识点以及重点内容;关注文都考研网,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会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