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脓毒症运动(SSC)是欧洲重症监护医学会,是国际脓毒症论坛和重症监护医学学会于2002年建立的一项独特的质量改进国际合作。SSC制定了基于证据的脓毒症管理指南,同时采取改变床边实践的干预措施。以下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SSC脓毒症护理的一些主要经验相关内容,参加2020医学考研的同学可用作复习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6年SSC脓毒症护理主要经验:

静脉注射抗生素应在脓毒症识别后1小时内开始,并应包括脓毒性休克患者的联合治疗(至少两类抗生素,以涵盖已知或疑似病原体)。对于没有休克的患者,不应常规使用联合治疗。

灌注不足的患者应在3小时内接受至少30 mL / kg的静脉内晶体,并应经常重新评估。

对于需要血管加压药的患者,初始目标平均动脉压(MAP)应为65 mm Hg。

去甲肾上腺素是需要血管加压药的患者的。可以加入加压素或肾上腺素。对于保持不稳定的患者,建议使用多巴酚丁胺。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专业课正版图书】

对于尽管有液体和血管加压剂血流动力学不稳定的患者,建议使用静脉注射氢化可的松(200 mg /天)。

对于血红蛋白浓度<7.0 g / dL的患者,应保留输血,除非是出血和心肌缺血等特殊情况。如果血小板计数<10 000 / mm 3 或<20 000 / mm 3 出血,应给予血小板。

大多数pH≥7.15的患者不应使用碳酸氢钠。

脓毒症六束将在1小时内完成:

施用氧气以使SpO 2维持在> 94%。

采取血培养并考虑感染源。

给予静脉注射抗生素。

考虑静脉注射液体复苏。

检查连续乳酸。

每小时尿量测量。

【官网直营】

2020医学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