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专业考研复习参考书多达数十本,一门考试科目可能需要参考2-3本,这些考研复习参考书都要看完吗?非也。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大家以一本为主,其他作为补充。具体怎么操作呢?一起看一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1.根据大纲选择重点看

学校提供的大纲都是考研时出题的重点和方向,大家在看参考书时,可以参考往年的考试大纲,看看到底都考什么内容,这样才能有重点的去看参考书目。将参考书目中重点的章节记录下来,和大纲进行比对、整理、分析。这样才能把握住重点,其实参考书目中有很多内容是考试中不考的,或者是考得几率很小。因此就没有必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抠了,放心大胆地去看重点吧。

2.让过来人划重点

如果你的院校并不提供考试复习大纲,那么你要想把握考试的重点,可以寻找你认识的学长和学姐让她们给画一下重点,或者是,最 好有她们的笔记,笔记上总结出来的一般都是一本书当中,最重点的知识点,她们都会在笔记本上标注下来。这样的复习才会有侧重点,效率才高。站在别人的肩膀上,我们才能走的更远,所以善于求助学长学姐吧。

3.参照往年真题

真题是最 能直观体现出学校考察重点的,如果我们拿到真题,我们就可以对近几年来的真题做一个知识点归纳,当然,做这个工作之前,我们需要对参考书目和考研的知识框架有个大概的了解,所以在你看完一遍专业课书目之后,就可以这样做了。把真题中的各个题目进行统计,归纳出哪道题出自哪本书?哪个知识点。最 好我们能根据此做出一个Excel表格,这样能更加清晰地看出考点来。

以上就是考研复习参考书都要看完吗一文,相信看过之后,大家对考研复习参考书的使用有了清晰的认识。更多关于考研复习参考书的资讯,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