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在2020教育学考研备考过程中,自己在学习中的专注度,文都考研小编给你推荐一种方法:运用艾森豪威尔原理,这种原理也称为紧急重要矩阵。简单概括来说就是:如果有一件事不重要而且不紧急,那么就先不要做。如果一件事不重要但是很紧急,可以试着将这件事委托给其他人来做。如果一件事很重要但不紧急,为这件事做一个安排计划。如果这件事很重要而且很紧急,那么现在就去做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明白了什么事是需要立即去做的,我们的专注度已经有所增强,下面文都考研小编继续为同学们介绍在具体事例中的如何专注度的方法:

首先你可以将复习目标与另一个强大的动力结合起来,这个动力可以是你的一个兴趣点,也可以是其他类似的因素。据研究表明,80%的影响来自20%的原因。因此,我们只需要找出20%的任务,产生80%的输出,并专注于那些任务即可达到高效率的复习成果。

其次可以锻炼你的聚焦能力,加大对身边事物的注意程度,你可以在下午去食堂吃饭的路上,刻意留意一下路上的人都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这样的小锻炼有助于我们在特定的时间控制自己的专注程度。

最后建议在空余时间,练习一项能够使你放松的体育运动。运动不仅对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有益,也对同学们锻炼控制注意力有好处,当你能随心所欲掌控自己的身体时,你会发现,控制自己的思维,也不是什么难事。

有了这些方法,你将能够你的执行力和效率远远超过100%。考研路上,别忘了把他们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加油哦!

注:本文未经作者,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推荐图书: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