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习已经提上日程,了解考研英语试卷都有哪些特点,有助于大家更有针对性的去复习,希望同学们常来文都考研网看看,定时奉上新鲜资料哦~

问:考研英语试卷特点

考研英语入学考试初试是不涉及听力方面考查的,只有通过初试进入复试以后才会有相关内容的考查。初试满分 100 分,做题时间为三个小时。总共分为三大部分:

部分 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大纲换了个说法叫做英语知识运用。说的详细一些,也就是在一篇 300 个单词左右的文章中留出 20 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给出的 4 个选项中选出最 佳答案,使补全后的文章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共 20 小题,总计 10 分。

第二部分 阅读理解 由 ABC 三节组成。

A 节传统的阅读理解,主要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四篇文章,共 20 个小题,满分 40分。题材会涉及到经济类,科普类,文化类,社会类等等。主要来自外国的一些刊期杂志,比如经济学人,时代周刊,商业周刊,纽约时报等等。

B 节新题型,它是建立在传统的阅读理解基础之上的一种题型,除了要考查我们的阅读理解能力,还对文章连贯性,一致性,以及考生的逻辑推理判断能力进行了考查。满分 10 分。

在此英语(一)和英语(二)考查方式上是有区别的:英语(一)考查的题型有三种:小标题对应,七选五,排序题;这几种考查形式难度系数依次增加,排序题最难。英语(二)考查的题型有两种:句子信息匹配题,标题匹配题

C 节翻译 以英译汉的形式来进行考查的。

在这个地方我们要特别注意一下,英语(一)和英语(二)在题型上差别是非常大的。

考研英语(一)是给出一篇约 400 个单词的文章,要求对文章中 5 个画线句子进行翻译,满分 10 分。英语(二)则要求将长度约为 150 个单词的段落全部译成汉语,满分 15 分。英语(二)整体在难度上是下降了,一段文字中穿插极个别长难句,大部分是简单句,因此得分的几率远大于英语(一)。

第三部分 写作 包含大小作文

小作文 大纲里明确要求会涉及信件,通知,备忘录,告示这几种形式,多是以应用文形式来进行考查的。也就是说,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多注意一下格式,满分是 10 分。

大作文 通常以图画或图表的形式来考查。考研英语(一)主要以图画或漫画的形式出现,字数要求是 160-200 个单词,满分是 20 分。英语(二)多以图表的形式来考查,字数要求是不少于 150 个单词,满分是 15 分。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英语(一)在难度上要稍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