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脚步近了,这意味着考研复习的时间有慢慢少了,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也要光注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呀!下面是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关于5月6号的新闻热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俄罗斯一架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一架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2、2019年5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对象是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约有1000家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可以享受该优惠政策,将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并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此次定向降准着眼于建立政策框架,将明显增强服务县域中小银行的资金实力,促进其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3、2019年5月6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国务院2001年6月16日公布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同时废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工作。《办法》适应发展循环经济需要,规定拆解的报废机动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备再制造能力的企业予以循环利用,消除了报废机动车零部件再制造的法律障碍。同时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回收企业如实记录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主要部件的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上传至回收信息系统,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4、2019年5月6日电,为全面了解就业促进法的实施情况,督促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有关制度和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据悉,执法检查组将在全面了解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就业促进法的宣传教育情况,配套法规制定情况;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情况;职业教育和培训开展情况;重点群体就业和就业援助情况;公平就业情况;乡村就业情况;就业服务和管理情况等。7月中旬,执法检查组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稿。8月下旬,执法检查组将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执法检查情况。

5、2019年5月6日电,2019年全国老龄办主任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并部署今年全国老龄工作任务。我国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并且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49亿人,占比17.9%。会议提出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推动建立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动上门医疗服务发展;推动建立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体系,研究解决照护谁、谁照护、在哪里照护、照护什么、谁出钱的问题;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打通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实现医养一体化服务。

6、2019年5月6日电,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城乡融合发展处处长刘春雨表示,必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农民的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四个方面的收入。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承认“高估了军方支持”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当地时间2019年5月6日似乎又对媒体“检讨”起了政变未遂的原因。据法新社7日消息,5月6日当天,自称“临时总统”的瓜伊多表示,上周曾承诺支持他的人在“起义”中“未能坚持到底”,未能将现任总统马杜罗赶下台。4月30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发生冲突,瓜伊多与他的支持者试图在小股军事人员的帮助下控制该国。然而由于军方压倒性地支持马杜罗,这场小规模政变不到几个小时就宣告失败。

2、2019年5月6日,联合国在巴黎发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全球评估报告》显示,如今在全世界800万个物种中,有100万个正因人类活动而遭受灭绝威胁,全球物种灭绝的平均速度已经大大高于1000万年前。这份1800页的报告是自2005年联合国千年生态系统评估报告发布以来,对全球自然环境最 全面的一次评估,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再次敲响了警钟。

3.当地时间2019年5月6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正式拒绝向众议院民主党人提交总统特朗普六年的纳税申报。“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上个月,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向特朗普及其几家企业索要了2013年至2018年的税务文件,并称这些文件是“确保政府和当选官员责任”所必需的,但特朗普政府拒绝遵从这一要求。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考研成功离你更近一步呢。以上就是5月6号的时事政治新闻,更多内容考点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