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脚步近了,这意味着考研复习的时间有慢慢少了,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也要光注2019年时事政治汇总呀!下面是2019年时事政治汇总关于5月8号的新闻热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8日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真机试飞日期初步定于5月13日进行,届时国航、东航和南航分别派出旗舰机型747-8、A359和A380前往大兴机场进行试飞。据了解,大兴机场通航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4月28日至30日,大兴机场4条跑道及相应的滑行道和联络道通过验收。这4条跑道采用“三纵一横”全向构型,该构型适合京津地区的空中运行特点,减少飞机空中运行时间和地面滑行距离,有利于空地一体运行效率,并减少对周边区域的噪声影响,是实施绿色机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2.2019年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3.2019年5月8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视沙特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我同国王陛下成功实现互访,引领中沙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今年2月穆罕默德王储访华并举行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深入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4.2019年5月8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5.2019年5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 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6.2019年5月8日电,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二是细化了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程序;三是规范了重大行政决策的调整程序;四是完善了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5月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恐怖袭击,已导致5人死亡,24人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 新消息称,阿富汗政府表示,塔利班组织宣称对此负责,4名恐怖分子均被击毙。

2.2019年5月8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针对伊朗钢铁、铝及铜等金属行业实施制裁,并威胁称,除非伊朗“从根本上”改变其行为,否则将采取进一步行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9日评论称,此举系美国对伊施压的最 新举措,加剧了中东紧张局势。美国财政部还宣布,为任何与伊朗金属行业相关的交易设置90天的“缓冲期”。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汇总,考研成功离你更近一步呢。以上就是5月8号的时事政治新闻,更多内容考点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