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考研的小伙伴已经在考研复习这条路上走了一段时间了,也知道时政热点在考研政治中是很重要的。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了解先人一步,关注文都考研网!关于下面是国内外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的总结整理。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13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迎来4架飞机的真机试飞,参与此次试飞的航空公司为南航、东航、国航和厦航,并将分别选派A380、A350-900、B747-8、B787-9机型飞机执行试飞任务。试飞前夕,华北空管局新闻发言人、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副主任颜晓东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兴机场共有94项飞行程序,试飞当天将对其中的12项进行验证。

2.2019年5月13日上午,“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 “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展览以“多元文明并置,古今文明相通”两条主线,分为“美成在久 日出东方”“美在通途 行久致远”“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美人之美 礼尚往来”4个部分。展览采取“传统展示+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亚洲历史悠久、文化融合、多元共生的文明特征,彰显亚洲文明之间对话、交流、互鉴的轨迹,反映地缘相近、民心相通、和平相处的亚洲文化。

3.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4.2019年5月13日,国新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我国职业病防治形势与对策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我国将组织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截至2018年底,全国累计报告职业病97万余例。其中,约90%是职业性尘肺病(87万余例),主要分布在采矿业,并呈现年轻化趋势。解决职业病诊断难的问题,国家卫健委主要从三方面入手:一是强化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职业病诊断程序,方便劳动者进行职业病诊断;二是加强职业病诊断机构建设;三是提升职业病诊断鉴定能力。

5.2019年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通知。通知支持试验区内企业注册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鼓励试验区内企业通过注册发行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不同品种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增加融资额度,丰富企业融资渠道。

6.2019年5月13日电,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显著增加。从创新层挂牌公司看,平均每家公司拥有专利34项,同比增长21.43%,拥有发明专利9项,同比增长28.57%;其中,拥有发明专利20项以上的创新层公司占比43.46%。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周二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2019年5月1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该国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未来将掌控参众两院。多数媒体认为,此次选举将为他在菲律宾实施进一步改革铺平道路。

2.2019年5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宣布,国务卿蓬佩奥改变原定5月13日访问莫斯科的行程,转而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讨论伊朗等“紧急问题”。但14日赴索契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和总统普京会面的日程并未改变。蓬佩奥取消对莫斯科的访问引起俄专家强烈不满。

3.2019年5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将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供额外的16亿美元资金,以帮助美国在太空领域“重磅回归”,特别是在探索月球和火星上。5月13日下午,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在我的领导下,我们正在让NASA再次变得伟大,并且我们将重返月球,然后是火星。我正在更新预算,包含(提供给NASA的)一个16亿美元的预算,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太空领域重磅回归了!”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2020考研政治复习要注意哪些细节?

现在考研复习也进行一段时间了,同学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多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每一年考试题目及考点,都离不开时时发生的新闻事件。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早了解,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