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阅读算得上是2020英语复习中的重点,分值高、难度大就是这个模块的特点。要解决阅读,那么考研英语单词的基础一定打得不错才行,不然单词都不认识还谈什么句子段落呢?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大家,复习要趁早,地基打得好楼层才能盖得高,加油吧大家!

考研英语中单词如地基,要好好夯实

目前为止,有些同学仍抱有侥幸心理:我高中英语基础不错,大学四六级裸考都过了,考研英语也一定没问题。老师在这里明确告诉大家,考研英语难度远远高于四六级,尤其是在词汇方面,所以老师非常不建议大家冒裸考的风险。很多本科生英语词汇量仍然维持在高中水平,面对我们考研7500左右的词汇量时,大多数同学望而生畏。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大家仍然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自己的词汇量。

首先,大家要合理利用我们在词汇课上所学,学会使用词根词缀记单词。但有很多同对词根词缀特别反感,认为这种方法是花拳绣腿,实际使用起来效果并不佳。为什么同学会有如此感受呢?因为同学们使用方法不正确。比如看到“spect”这个词根,有很多同学用尽千方百计或联想法或谐音法,来直接记忆词根。这里大家就进入一个误区,觉得既然用词根词缀的方法,那一定是先背词根词缀。实际上,大家完全可以通过已经学过的简单单词帮助我们去反推,比如“inspect”。我们知道,“inspect”是“检查”的意思,其中前缀“in”有“在里、向里”的意思,大家过安检的时候,安检人员向你包里“看”是为了什么呀?不就是“检查”吗?所以“spect”就有“看”的意思。通过大家熟悉的单词来帮助我们记忆词根,才是事半功倍的良方。

其次,大家还要明确的是单词不是背一遍就能记住的,必须要定期温习,所以有些同学每天都会拿出单词本复习。但大家有没有感觉到,这种复习方法虽然有效,但收效甚微。这里老师提供大家一个相对有效的方法——语境记忆法。大家可以通过语境来复习单词,比如课上老师问:“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这时你要迅速想到你昨天复习的单词“perspective”也有看法和观点的意思。再比如,身边的朋友吵架了,双方互不相让、怒气冲天。这时,你就可以顺便复习你学过的“hysteria”这个词,表示“歇斯底里”。在语境中学习单词,不仅能够延长单词的遗忘时间,还能并且保证学习效果。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以上就是关于考研英语阅读中,如何把握单词的两点建议,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