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之一,考生在复习时,需要从不同学科角度进行复习。下面是文都教育提供的考研政治复习精华资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可以给你一些帮助。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节 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指引

第二节 坚定价值观自信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底蕴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基础

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

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义力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其先进性、人民性和真实性而居于人类社会的价值制高点,具有强大的道义力量。

第三节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一、扣好人生的扣子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以上是关于考研政治复习精华资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考研政治复习时间悄然离去,还没开始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啦!文都考研网会一路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