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科技的发展,我们总能迅速看到很多信息。就考研而言,知识点每年都会有更新,跟就近发生的时事新闻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也应该掌握相关的考研英语词汇。现在和文都考研一起看看今天的热词吧。

2020考研英语热点词汇:退还押金管理办法

The regulation is designed to prevent risk to users' money, strengthen protection of their rights and interests, and promote the healthy and stable development of emerging forms of transportation, the Transport Ministry said in a statement.

交通运输部表示,该管理办法旨在防范用户资金出现风险,加强用户权益保障,促进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稳步发展。

该办法所称交通运输新业态(emerging forms of transportation)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online taxi-hailing)、汽车分时租赁(俗称“共享汽车” car sharing)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 bike sharing)等。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

【单词讲解】

Emerging在这里表示“新兴的,新出现的”,与我们此前见过的emerging industry(新兴产业)、emerging countries(新兴国家)等用法一致。这个词的动词形式emerge除了表示“显露、出现”的意思之外,还可以表示“(从困境或不好的经历中)摆脱出来,熬出来”,比如:There is growing evidence that the economy is at last emerging from recession.(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经济终于开始摆脱萧条。)

管理办法要求,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基于协议(any deposits should be based on agreements),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special deposit account)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personal settlement account)两种资金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companies may not misappropriate deposit funds)。

在押金数额上,管理办法要求汽车分时租赁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a deposit no more than 2% of the average cost of a car);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10%(a deposit no more than 10% of the average cost of a single bike)。

管理办法明确了押金最 长退还期限(the maximum period for deposit refund)。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 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 2个工作日。

为保障用户权益,管理办法规定,对符合约定预付资金退还条件的(eligible refund applications),运营企业不得拒绝、拖延退还(companies should not refuse or delay refunding)。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官网现货】2020考研英语写作攻略 写作模板

【官网现货】2021考研英语核心语法通关宝典

【官网现货】2020考研英语阅读突破全书

关注国际新闻,掌握热点考研英语词汇,有助于拓宽我们的知识面,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