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很多人已经开始考研政治复习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同学们是否已经找到复习状态?考研政治复习不止是短期的知识补充,更是在时间上政治思维的积累。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遵守公民道德准则

一、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原则

社会主义道德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

二、社会公德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维护公共生活秩序的重要条件。

三、职业道德

基本要求: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层次要求。

四、 家庭美德

1、恋爱中的道德规范

基本要求:尊重人格平等、自觉承担责任、文明相亲相爱。

2、婚姻家庭生活中的道德规范

家庭美德的基本规范: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五、个人品德

(一)个人品德及其作用

个人品德的功能和作用:

,个人品德对道德和法律作用的发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第二,个人品德是个体人格完善的重要标志。第三,个人品德是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主体精神力量。

(二)掌握道德修养的正确方法

,学思并重的方法。第二,省察克治的方法。第三,慎独自律的方法。第四,知行合一的方法。第五,积善成德的方法。

(三)锤炼高尚道德品格

第四节 向上向善、知行合一

向道德模范学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风尚。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以上就是考研政治思修复习精华资料:公民道德准则的相关内容,复习政治的同学们要仔细阅读哦。更多考研复习资料,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