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们,虽然考研复习时间紧,任务重,也要挤出一些时间看看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新闻,考研政治有自己知识考察独特性,想必今年考试也会结合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重大新闻考察基础知识。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30日电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在全社会组织开展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2.2019年5月30日电,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北京等22省份首批签订《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责任书》。责任书提出,省级人民政府从2019年起到2023年,在本省份2018年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的基础上,力争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下降0.5%以上,近视率高于全国总体平均水平的省份每年下降1%以上。责任书要求切实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减轻过重学业负担,保障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时间,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时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

3.2019年5月30日电,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今天,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浈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吴浈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4.2019年5月30日电,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文学、摄影、短视频等各类作品4万余份。

5.2019年5月30日电,记者30日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2018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增长10.8%,入境旅游人数14120万人次,增长1.2%,出境旅游人数14972万人次,增长14.7%。

6. 外交部2019年5月30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介绍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5月30日晚7时,不久前赢得连任的莫迪,率领新内阁主要成员在新德里总统府前院宣誓就职,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主持了宣誓仪式。

2.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9年5月5月30日下午在官邸与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举行了会谈。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称,王瑞杰被认为是新加坡下届总理的最有力候选,双方力图构建信赖关系。两人就展开合作以切实履行两国均加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达成一致。随后,安倍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举行会谈,商定强化两国关系。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日常的学习途径

平时注意考研政治真题的小伙伴可能已经了解到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新闻在复习中的重要性,对于目前正在复习的考研政治来说,时政热点不可忽视,对于有重要意义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更是要花时间关注事态变化,最后在考试中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文都考研小编会一直整理更新时政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