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科技的发展,我们总能迅速看到很多信息。就考研而言,知识点每年都会有更新,跟就近发生的时事新闻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也应该掌握相关的考研英语单词。现在和文都考研一起看看今天的热词吧。

2020考研英语单词:walkability

步行友好性 walkability

In its assessments, Zhongguancun Street in Beijing's Haidian district was the most walker-friendly of the 71 urban centers in the 50 major cities evaluated.

这项评价涵盖了全国50个主要城市的71个城市中心,其中,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街道对行人最友好。

【单词讲解】

后缀形式-friendly表示“对...友好的、适合...的”,近几年使用率颇高,比如,user-friendly(用户友好的)、environment-friendly(对环境友好的;环保的)、children-friendly(对儿童友好的;适合儿童的)等。

报告指出,步行友好性(walkability)是宜居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an important indicator of its livability)。步行友好的街道(a walking friendly street)不仅应有平整的铺装(smoothly surfaced)和遮阴的行道树(shade trees),让市民行走时感到安全舒适,在街道两侧还应有商店、餐馆等便民服务设施(accessible amenities)。

此次报告选取了包括直辖市、省会和地级市在内的50个城市,涉及城市中居住、就业和休闲功能分布最密集的核心区,称之为“城市活力中心”(city center/downtown)。通过对城市活力中心内街道环境的9项指标打分,得出街道环境指数。这9项指标包括步道无长期占道(footpaths free of long-time occupation)、过街设施(pedestrian crossings)、步道宽度适宜(footpaths of reasonable width)、机非隔离设施(buffers between the street and the sidewalk)、专用自行车道(bike lanes)、街道家具(street furniture)等。

在9项指标中,步道无长期占道、过街设施和步道宽度适宜是3项专家打分权重的指标(the most weighted three indicators),主要考察街道基本环境要素。单从这3项指标看,上海九江路和北京国贸CBD得分。此外,中关村在专用自行车道的得分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活力中心(Zhongguancun Street scored the highest for its bike lane, way ahead of other city centers)。

与最 好走街道屈指可数的情况相反,在71个城市活力中心的1.2万条道路中,最难走的道路(the most walker-unfriendly streets)有1329条,占所有测算范围内道路长度的8.1%。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直播】2020考研新大纲解析

关注国际新闻,掌握热点考研英语单词,有助于拓宽我们的知识面,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