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的考研复习,必然会让人疲倦。如果调节不好,经过暑期2个月的学习,到9月份,大家会进入疲惫的顶点,然后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考研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张弛有度。不仅仅从身体上,更要在心理上放松。文都考研小编在之前的文章有给大家推荐一些考研音乐,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些考研电影,一起看看吧。

赛德克 巴莱

轻松一刻

(图片来源:豆瓣)

“真正的人,可以输掉身体,但一定要赢得灵魂”

与其说这是一部抗日的电影,倒不如说是两种文化的冲突。文明的入侵,带来了生活的进步;要忍受奴役,放弃信仰,还是为信仰献身?有豆油评论:“台湾版勇敢的心,原住民版阿凡达。画面精致,配乐动听,剧情紧扣人心,原住民独特文化风俗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参与雾社事件的部族几遭灭族,但原住民精神永不灭:自由的野蛮远比奴役的文明更重要,无自由,毋宁死。”另外,导演魏德圣为拍这部电影耗资7亿新台币,其艰辛也堪称魏德圣·巴莱。这部电影因为太长,分为上下集。想要看的话,安排好时间哦。

爆裂鼓手

轻松一刻

(图片来源:豆瓣

“不疯魔,不成活”

严师高徒之间的PK,面对一个魔鬼般的教练,你会感激还是憎恨?究竟是苦心孤诣还是用心歹毒?

上帝也疯狂

轻松一刻

(图片来源:豆瓣

原始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碰撞,制造了很多笑料。这是一部粗糙的搞笑电影,保证你捧腹大笑,哈哈哈。

卓别林

轻松一刻

(图片来源:豆瓣

“笑得浑身颤抖,又止不住眼泪直往上涌”

真正的喜剧,应该是幽默而非低俗。优秀的喜剧作品很少,卓别林的电影基本可以无脑推荐。在开心之余,或许还能收获几滴眼泪和点点思考。

艺术为人创造了一个异于现实的理想世界,艺术世界因和现实的距离而给人一种轻松感(呃,杨德昌除外)。其实,考研电影不必非要看喜剧片或励志电影,只要可以让你短暂的把注意力转移,带来放松效果即可。女生可以看爱情片,男生可以看动作片,你们开心就好。对电影无感,听音乐,或干脆采用心理方法放松,都可以哦。点击下方相关推荐即可。

相关推荐

轻松一刻|考研人的音乐夏天

心理学家教你放松减压,克服考试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