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新传考研热点可以细分为两种:一种是学术界近三年研究的热点课题,比如媒介融合、人工智能、社会化媒体等等。

另一种是以近两年社会发生的热点事件为切入点,通常是作为材料题的材料或是写作题的材料,让你运用新闻传播学的理论去解释该材料中所提到的热点事件或是依据材料中的事件改写成一篇短消息再或是对材料中所谈到的热点事件写一篇新闻评论。

这种行业内的热点事件,目前以舆论的考察为主。比如,2019年的中传新闻与传播专硕的考题当中,334科目最后一道题就是关于江歌案的一段材料,让你根据这段材料从新闻传播理论的角度去分析,分值45分。

由此可见,新传考试趋势不仅考热点,而且分值还很大,所以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们需要在2020考研的复习当中可得把热点备足了。文都考研小编进来一直有更新新传考研热点资讯,为方便大家查阅,现在汇总之。

新闻与传播学6月考研热点回顾总结

新闻与传播学考研热点解读:2019大学土味招生广告

新闻与传播考研复习热点:互联网下半场

5月新闻与传播考研热点

新闻与传播学考研复习热点:刘欣、翠西对话

以上就是新传考研热点汇总,此文持续更新中,欢迎定期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