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英语阅读中,有种题叫做情感态度题。如果我们遇到这种题应该怎么做呢?来听文都考研给大家说说解题思路。

2020考研英语阅读中的情感态度题怎么做

总结起来,不会表达的情感分为以下几类:

(一)表示歧视、偏见、不平等的单词,例如:biased,contemptible, discriminated,prejudiced,scornful等;

(二)表示冷漠、不关心、不感兴趣、关心、感兴趣的词,如:indifferent, uninterested, unconcerned等;

(三)表示迷惑、不清楚的词,例如:confused, puzzled, ambiguous,uncertainty;

(四)态度过于强烈的词或者过于肯定或者过于否定的表达,例如: enthusiastically,exclusively等。

排除了选项之后,咱们就可以根据题干中的信息精准定位原文,通过原文中的表达,例如作者在描述改事例所用的情感态度词或者是作者的具体论述来判断作者的态度倾向,以此来选出相对应的选项。

总结起来,作者的情感倾向分为三种:

(一)正面的态度倾向,即一些表达赞同、支持或欣赏:agree, support, approval, sympathetic, positive, confident, favorable, appreciation, optimistic, understanding等;

(二)负面的态度倾向,即表示怀疑或反对:disagree, opposed, disapprove, doubtful, skeptical, suspicious, questionable, critical, negative, pessimistic等;

(三)中立的态度倾向,即表示客观:impartial, objective, unbiased等。

总而言之,在做情感态度题时,首先应该排除文章不会表达的干扰选项,其次精准定位回原文,总结作者的情感态度倾向,最后在选项中选出与之相同的态度倾向。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以上就是怎么做2020考研英语阅读中的情感态度题的思路,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