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英语大纲已经公布,接下来的2020考研英语备考应该可以更加顺利,但是有些错误还是不能犯,来跟文都考研一起看看应该注意哪些考研英语备考事项。

2020考研英语备考这些错误不能犯

重视音形义近辨析

考研英语词汇中有很多音形义相近的情况,如果不仔细辨析,往往会造成混淆。如:respectable a.值得尊敬的,有好名声的;respectful a.尊敬他人的,恭敬的;respective a.单个的,分别的,就是一级音形义近词。

再如,precedent和president这两个单词发音相似,但意思差别很大,前者为“先例、前例”,后者为“总统、总经理、校长”等。在考研汇复习中,一味孤立地背记某个词的词义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经常进行音、形、义近词辨析的工作,才能更准确更牢固地掌握每个词的意思。

重视熟词僻意

大家都知道考研大纲中的词汇量要求是5500,但这5500词汇量是怎么构成的呢?它其中的一部分其实就是我们之前在初高中学过的词汇,外加四六级的词汇,以及大纲核心词汇。

而就这些初高中学过的词汇,很多考生觉得非常简单,非常熟悉,往往以忽略的心情看待他们。其实不然,这种做法是非常有害的。考研英语作为一种较高水平考试,它要求的是全面了解每个词的词义和用法,这就是熟词生义。

因此,我们应该转变以前背单词的思想,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否则尽管背了很多词,但做题来仍然处处被动。尤其是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很多词往往不是我们最常用的那些意思,如果以常规意思来理解,往往会读得不知所云。

熟词生义指那些我们以前学习过的熟词,这类词的某些词义我们已经掌握,但在考研词汇大纲中,它们又有一些新的意义,如school,“学派”,tip,“小费、提示”等。

对于这些新的意义,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这些是人最偏爱的考点。

重视词根词缀

英语中绝大部分词都是由词根加前缀或后缀组成的,而词根都是从原拉丁文演变过来的,这些拉丁词根的数量是极有限的,因此,我们只要掌握了这些词根,那些看似很难的单词就很容易记 了。

如我们知道ceed,或cede表示的含义是“走”,那么proceed的意思就是“向前走,前进”,succeed的意思就是“成功”。这样记起单词来,就要容易记些。

而且在研究生英语考试中,出题人往往偏爱于使用许多熟词的派生词形式,这一点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

比如,variety,其动词形式vary,名词形式variety,形容词形式various等都在考试中很常见。这一类词其实只要能记住vary,其他这些衍生词也就很容易记了。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以上就是2020考研英语备考中不能犯的一些错误,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