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考研而言,专业实力某种程度上比学校更重要。而在我国,含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鉴定一所大学“工科专业”是否厉害的标准。这些学校是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的工科考研院校推荐!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

从首批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名单来看,绝大部分都是985和211工程大学,只有以下这13所属于“双非”一流高校。按照地区来划分,分别是这些:

1、东北地区——首批入选的有2所,分别是燕山大学和黑龙江工程学院。前者包括机械制造、自动化、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和生物专业;后者包括机械制、材料、计算机、电气、车辆和测绘专业。无论是一志愿还是调剂,都适合填报!

2、华北地区——首批入选的只有1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专业是机械电子、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化学和制药专业。这所大学本身就由北京政府管理,而且还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含卓越工程师计划,非常适合研究生报考。

3、华东地区——首批入选的有6所大学,分别是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合肥学院、福建工程学院。这几所大学在同一地区,不同省份,满足了大部分考研工科生的需要。

4、华中地区——首批入选的只有1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包括机械制造、电气、材料、自动化、纺织工程和轻化工程这6个专业。在众多大学里面,属于很不错的含特色的工科专业,适合考研填报。

5、华南地区——首批入选的也只有1所大学“东莞理工学院”,涵盖化学、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和软件专业。本来这所大学就位于广东经济发达地区,学生就有就业优势,加之这所大学的工科专业强,值得研究生报考。

6、西南地区——首批入选的只有“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本身西南地区的高校就不是很多。除了几所985和2所211以外,这所双非大学含“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值得西南地区的考生报考。

7、西北地区——首批入选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学院”,本身这所大学就是建筑八校之一,可见其在建筑类的专业地位了。涵盖建筑、土木、材料、机械、环境、冶金、矿物和排水等优势专业。

以上就是工科考研院校推荐,这13所大学是批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既非985也非211工程的一流大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调整,在考研报名前模拟测试一下复习效果再进行选择!更多工科考研院校推荐资讯,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2020工科考研:新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