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考研也是这样,考研复习的辛苦学习才能换取最后的成功。2019年时政热点的更新,尽在文都考研网,欢迎关注!下面是2019年时政热点新闻7月2日的汇总,欢迎查看。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2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获悉,我军将派出一支由91人组成的卫勤分队,于7月3日至7月17日赴德国慕尼黑菲尔德基辛卫勤训练基地,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卫生部队共同开展“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这是我军卫勤力量次实兵实装成建制赴欧洲开展联合演习。

2.2019年7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中土要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体系,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努力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捍卫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3.2019年7月2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火箭院)发布消息称,近日该院在“低温推进剂蒸发量控制技术”上取得突破,这项技术可使中国低温火箭在轨时间延长到30天,为中国深空探测以及远距离空间运输提供可行条件。

4.2019年7月2日,财政部日前印发的《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补助资金用于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四类项目,资金整体实施期限不超过5年,根据不同支持事项采取不同方式进行分配,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

5.2019年7月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二院23所(以下简称23所)自主研发的国内无人机机载下投探空系统正在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进行上飞机载荷的验收工作。该设备可用于超远距离风场数据探测,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内,这套系统将正式投入台风的探测。

6.2019年7月2日, 在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纪念日当天,一些极端分子以极其暴力的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进行大肆破坏。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拟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的“补充清单”,涉及约40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

2.2019年7月2日,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劳伊(Philip Lowe)宣布连续第二个月降息,将澳大利亚官网现金利率下调0.25%至1%。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连续降息。此举意在刺激经济增长从而拉动失业率下滑与工资上涨。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今日测试:香港特区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

相关2019年时政热点的汇总有很多,考研你只需看与这一份,时间有限,只做有效益的事。考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