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考研是人生又一次的选择和机遇,所以考研复习的质量往往就影响了最后的结果。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中不止要深入了解理论知识点,还需要会在考试中应用理论知识点,下面上文都考研老师在2020考研政治复习中出的测试题,同学们仔细查看。

【今日测试】

(多选题)1.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三大历史任务”,除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还有()

A.推动现代化建设

B.实现中国梦

C.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毛中特》2020新部分

关于祖国和平统一的表述

(1)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

(2)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

(3)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

(4)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

(5)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

(6)秉持和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7)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公布答案】

1.AD

中国共产党新世纪面临的三大历史任务是:

1、推动现代化建设;

2、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3、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哪些地方发生了大变局?

2020考研政治复习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同学们好好利用接下来的暑假时间巩固知识点,为最后的冲刺复习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