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像是一场自我修行,自主规划、复习,也是一个自我认识的好时机。复习考研政治科目时,毛中特中的重要考察点更多结合2019年时政热点来出试题,所以同学们也需要花费时间来关注。相较而言,2019年时政热点不会和理论知识那样的复习地位,多数新闻作为了解即可,也算是培养政治思维的一种方式。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23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加强对促进消费工作的统筹协调,经国务院同意,建立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2.2019年7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按折合全时工作量计算的全国研发人员总量为419万人年,是1991年的6.2倍。中国研发人员总量在2013年超过美国,已连续6年稳居世界位。

3.2019年7月23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4.2019年7月23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会议强调,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

5.2019年7月23日,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游泳决赛中孙杨成功卫冕,为中国游泳收获本届大赛第二金,也是他个人第11金。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绩获得。在22日举行的半决赛中,赛季排名世界的徐嘉余就游出了52秒17的佳绩刷新赛会纪录,以名跻身决赛。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23日,鲍里斯·约翰逊在保守党内选举中当选新的保守党领 袖,并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2.当地时间2019年7月23日马克·埃斯珀晚宣誓就职新任国防部长。时隔7个月,美国五角大楼终于正式迎来新任防长。

推荐阅读:

2019年6月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20考研政治今日测试:习近平G20峰会给出中国主张

作为21世纪科技信息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当然要关注了解2019年时政热点,今年夏天各地持续高温,可不能把你考研的决心融化了,即使再多的艰难险阻,也要坚持住,考研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