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像是一场自我修行,自主规划、复习,也是一个自我认识的好时机。复习考研政治科目时,毛中特中的重要考察点更多结合2019年时政热点来出试题,所以同学们也需要花费时间来关注。相较而言,2019年时政热点不会和理论知识那样的复习地位,多数新闻作为了解即可,也算是培养政治思维的一种方式。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11日,中国“航海日”,我国首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船“雪龙2”号将交付给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今年有望与“雪龙”号组成极地科考破冰船队,编队赴南北极进行科考和后勤补给,我国在极地海冰区开展考察活动的能力。

2.2019年7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邢立达等中外科学家11日宣布,首次在缅甸琥珀中发现古鸟类新物种。该发现对理解古鸟类的行为和演化有重要意义。

3.2019年7月11日电,近日,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李克强在会议上强调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化节能减排工作。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7月10日,中国中兴通讯公司欧洲网络安全实验室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正式运行,展现中国信息通信企业在提升网络安全和透明度方面的努力。此前,中国华为公司已在布鲁塞尔设立了网络安全透明中心。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复习今日测试:《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考研政治马原复习的易错知识点小结

作为21世纪科技信息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当然要关注了解2019年时政热点,今年夏天各地持续高温,可不能把你考研的决心融化了,即使再多的艰难险阻,也要坚持住,考研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