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政治中要充分利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这是一份难得的复习资料。对于马原的复习是另很多考生头疼的科目,繁多的理论知识和逻辑结构都需要考生充分理解,并能在运用于实际问题中,从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中就可以看出来。

【答案在文章末尾】

2018年第1题(单选)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具有深刻的社会根源、阶级基础和思想渊源,其创始人马克思1818年5月5日出生在德国特利尔城的一个律师家庭,恩格斯1820年11月28日出生在德国巴门市的一个工厂主家庭,他们放弃了舒适安逸的生活,毅然选择了充满荆棘坎坷的革命道路,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恩格斯之所以能够创立科学社会主义,主要是因为()

A.德国是当时最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B.他们对时代有着超越常人的认知能力

C.社会历史条件和个人努力的相互作用

D.他们拥有优良的家庭背景和教育经历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

2018考研政治分析真题下载 

每年的考研政治真题都是值得好好研习的,特别是接近今年的考题。考研除了考研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还考研一个人的毅力和恒心,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公布答案】

2018年第1题(单选)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