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政治中要充分利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这是一份难得的复习资料。对于马原的复习是另很多考生头疼的科目,繁多的理论知识和逻辑结构都需要考生充分理解,并能在运用于实际问题中,从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中就可以看出来。

【答案在文章末尾】

1995年理科第2题(单选)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无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

A.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意识本质问题 C.世界本质问题 D.实践本质问题

1997年理科第1题(单选)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

A.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2000年文科第2题(单选)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就是信奉()

A.主张精神主宰客观物质世界的主观唯心论

B.主张精神是脱离人脑独立存在的客观唯心论

C.认为人的思想是特殊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D.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实践唯物主义

2009年第1题(单选) 物质和意识的对立只有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才有的意义,超过这个范围便是相对的了,这个范围是指( )

A.物质和意识何者为性 B.物质和意识是否具有统一性

C.物质和意识何者更为重要 D.物质和意识何者与社会生活的关系更密切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2020考研政治马原真题复习:马克思主义的创立

每年的考研政治真题都是值得好好研习的,特别是接近今年的考题。考研除了考研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还考研一个人的毅力和恒心,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公布答案】

1995年理科第2题(单选)C

1997年理科第1题(单选)C

2000年文科第2题(单选)A

2009年第1题(单选)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