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制定计划,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来到到8月啦!下面是文都考研蒋老师针对2020考研政治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今日测试】

(多选题)1.家庭美德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家庭关系中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功能。家庭生活中的男女平等表现为()

A.经济上平等

B.夫妻权利和义务上的平等

C.人格地位上的平等

D.平等地对待自己的子女

(单选题)2.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层次的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目标指向是()

A.服务群众

B.爱岗敬业

C.办事公道

D.奉献社会

【《思修》考点大总结】

1. 社会公德主要内容: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2.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主要包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诚实守信在我国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条重要准则)、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层次的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目标指向)。

3. 家庭美德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家庭关系中的男女平等主要是人格平等,是权利和义务的平等,还表现为平等对待子女)、夫妻和睦(夫妻是家庭的主要成员,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公布答案】

1、BCD。此题A选项不能入选,“经济上平等”,怎么平等呢,你老公一个月赚5万,你一个月赚1万,不能结婚吗?哈哈哈,暑假讲课举了这个例子哦!

2、D。详细看一下我今天发的干货吧!

推荐阅读:

考研复习到了倦怠期怎么调整?

在这个暑假,争取2020考研政治学习更上一层楼,没有状态的同学也要赶快调整自己进入学习状态,争取考研一击即中。加油!考研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