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呢?现在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定位法,现在文都考研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应该如何用定位法来做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

一个定位法解决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难题

1定位到段——顺序排除法

做过英语试卷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英语阅读往往有一定的套路,即题目顺序往往对应着段落顺序,也就是说,同一段内容一般只考察一道题。

因此,对于前面已经出过题的段落,我们在做下一题时可以果断把目标放在之后的段落中,这种方法可以帮我们准确定位到段。

2定位到句——粗略对比排除法

英语阅读中,不管是逻辑推理题,还是细节题,往往都是考察某一句话。

因此,定位到段之后的下一步就是寻找题目中对应的句子,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比对方法,与题目所给句子中单词或短语重复较多的句子往往就是目标句

3选出答案——详细对比排除法

定位到句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将目标句与题目中的句子进行对比,往往有以下几种结果:

►目标句与题目中的句子意思完全相同

►目标句与题目中的句子意思完全相反

►目标句包括的外延与题目中的句子大

►目标句包括的外延与题目中的句子小

►目标句与题目中的句子主语并不是同一人

►目标句中的感情色彩与题目句中的感情色彩不在同一幅度

通过分析句子中存在的区别,我们就可以准确排除错误的选项,成功做对题!

总结思维线路如下:

定位到段(顺序排除法)——定位到句(粗略对比排除)——选出答案(详细对比排除)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以上就是如何运用定位法来解决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相关解释,大家继续用心学习吧!,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