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政治中要充分利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这是一份难得的复习资料。对于马原的复习是另很多考生头疼的科目,繁多的理论知识和逻辑结构都需要考生充分理解,并能在运用于实际问题中,从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中就可以看出来。

【答案在文章末尾】

2011年第2题(单选)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 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性质的是( )

A.社会形态 B.地理环境 C.人口因素.D.生产方式

2000年文科第3题(单选)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 )

A.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发向

C.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2015年第2题(单选)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即它在反映社会存在的同时,还有自己特有的发展形式和规律。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最突出的表现是()

A.社会意识内部各种形式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影响

B.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发展的不完全同步性

C.社会意识各种形式各自具有其历史继承性

D.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2002年理科第3题(单选) 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是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科学技术 D. 管理方式

1999年理科第3题(单选)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结成的()

A.人与自然的关系 B.人与人的物质利益关系

C.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 D.分工协作关系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2020考研形势好吗?各大高校有扩招趋势吗?

现在考研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增长的高,考生竞争也越发的大,决胜之机就在于考生对于考试复习的好与坏。除了考研政治真题,其他各个科目,如果能有真题作为复习资料,对于知识点的把握也会更好的。考研er,加油!

【公布答案】

2011年第2题(单选) D

2000年文科第3题(单选)D

2015年第2题(单选)D

2002年理科第3题(单选)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