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政治中要充分利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这是一份难得的复习资料。对于马原的复习是另很多考生头疼的科目,繁多的理论知识和逻辑结构都需要考生充分理解,并能在运用于实际问题中,从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中就可以看出来。

【答案在文章末尾】

真理的客观性、性和相对性

2014年第1题(单选).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做()

A.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 B.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

C.对事物规律的正确反映 D.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

真理的检验标准

1999年文科第4题(单选)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

A.能否满足人的需要 B.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能否付诸实践 D.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效果

2009年第2题(单选)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是由( )

A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2020考研形势好吗?各大高校有扩招趋势吗?

现在考研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增长的高,考生竞争也越发的大,决胜之机就在于考生对于考试复习的好与坏。除了考研政治真题,其他各个科目,如果能有真题作为复习资料,对于知识点的把握也会更好的。考研er,加油!

【公布答案】

2014年第1题(单选)B

1999年文科第4题(单选)D

2009年第2题(单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