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2020体育学专业基础综合专业课大纲公布了,其内容包括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文都考研还会为大家整理其他专业的专业课考试大纲,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

上海体育学院2020体育学专业基础综合专业课大纲

613体育学专业基础综合: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总分300分

体育概论(150分):体育的概念、功能、目的与体制;中外体育简史;东西方体育比较;体育与政治、经济的关系;竞技体育、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的性质、特点、内容、形式、存在的问题与发展趋势。

体育社会学(150分):社会学的原理、理论、方法;体育社会现象及学科特点;社会学的代表性理论;社会个体、角色、社会化、组织、群体与体育;社区、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与体育的关系;社会失范、社会问题、社会控制、社会治理;社会变迁、社会转型与体育;体育科研方法等。

推荐参考书目:

姚颂平,体育运动概论,[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

卢元镇,体育社会学(第四版), [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

以上就是上海体育学院2020体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自专业课考试大纲具体内容,另外此院2020其他自考试大纲均已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