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复习考研政治需要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新闻是众所周知的事,可时政对于我们的考研复习的意义,需要关注哪些点你能把握好吗?文都考研网在整个2020考研过程中一直陪伴,整理汇总2019年时政热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8月11日,由人民日报社主管的《证券时报》主办、以“核心资产价值领航”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暨首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论坛在深圳举行。

2.2019年8月11日电,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TM日前在北京发布。它能够让政府和企业客户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实现云部署和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运营水平。

3.2019年8月2日电,近日,国内一架中大型太阳能飞机“墨子Ⅱ型”长航时飞机在浙江德清莫干山机场首飞成功。

4.2019年8月1日,《义乌标准城市建设规划(2019-2025年)》正式发布,标志着义乌“标准城市”建设开启全新阶段。据悉,这也是全国标准城市建设规划。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8月11日电,美国公司Facebook推出数字货币天秤币。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天秤币视作外币,必须纳入中国外汇管理框架。

2.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日前表示,名为Skybot F—850的机器人“宇航员”将于2019年8月22日乘坐“联盟MS—14”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它将是个坐在飞船指令长位置上的机器人。

知识是一个网,在对相关的知识点学习理解之后,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考生可以每日利用零碎时间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也有助于考研政治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