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复习2020考研政治的考生在一段时间后就遇到瓶颈,很难取得进一步的提升,考研政治这个科目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是可以通过短期复习来获得好成绩的,但也不可掉以轻心,2020考研政治复习还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遇到复习疲倦期,赶快做调整,多花点时间和精力。

知识点总结

剩余价值率(剩余价值比可变资本)表示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程度,利润率(剩余价值比全部预付)表示预付资本增殖的程度。

资本家普遍追求超额剩余价值的后果是资本家普遍获得相对剩余价值。

劳动生产率只能让生产的商品数量增加,无法让这些商品的价值量增加。

全社会的劳动生产率,工人所需要的生活资料的价值下降,工人的工资也会随之下降。

资本的有机构成,意味着不变资本增加,可变资本减少,产生剩余价值的可变资本获得的剩余价值就会减少。

产业资本在空间上并存,在时间上继起。

资本主义国家意识形态的本质,可以概括为两个方面:,资本主义意识形态是资本主义社会条件下的观念上层建筑,是为资本主义社会形态的经济基础服务的。第二,资本主义意识形态是资产阶级的阶级意识的集中体现。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上研究生的你后悔读研究生吗?

2020考研:怎样发挥历年真题价值? 

2020考研有用的10个避坑小指南!

时光匆匆而过,在剩下几个月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复习好2020考研政治,最终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