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20考研政治中,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虽然相对而言政治是比较不花时间的,但要复习好,考,还是需要下功夫,复习2020考研政治的时间段也进入到关键期,决战之机,还需各位小伙伴仔细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掀起了辛亥革命的高潮,打开了清王朝统治的缺口的是()

A.黄花岗起义

B.广州新军

C.武昌起义

D.萍、浏、醴起义

2.1910年2月至1911年4月,同盟会在广州发动了两次著 名的起义,其中影响的是1911年4月27日举行的()

A.黄花岗起义

B.广州新军起义

C.武昌起义

D.萍、浏、醴起义

3.同盟会成立后发动的次武装起义()

A.黄花岗起义

B.广州新军

C.武昌起义

D.萍、浏、醴起义

【考点链接】

1.1906年12月,萍、浏、醴起义是同盟会成立后发动的次武装起义。起义军坚持了一个多月,最终失败。1907年5月至1908年4月间,孙中山在两广的沿海沿边地区,亲自发动了6次武装起义:1907年5月潮州黄冈起义,6月惠州七女湖起义,9月防城起义,12月镇南关起义,1908年3月钦州马笃山起义,4月河口起义。这些起义虽然也均告失败,但它们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推动了两广地区革命形势的发展。与此同时,光复会也在安徽、浙江发动武装起义,惨遭失败。

2.1910年2月至1911年4月,同盟会在广州发动了两次著 名的起义:广州新军起义和黄花岗起义。其中影响的是1911年4月27日(农历三月二十九日)举行的广州起义(黄花岗起义)。是日,黄兴率敢死队120余人在广州举行起义,大部在激战中牺牲。其中七十二烈士的遗骸被葬于黄花岗,故是役史称“黄花岗起义”。

3.由于革命形势已经成熟,湖北新军中的共进会和文学社两个革命团体决定联合行动,在武昌举行武装起义。1911年10月10日晚,驻武昌的新军工程第八营的革命党人打响了起义枪,起义军一夜之间就占领武昌,取得首义的胜利。革命军在三天之内就光复了武汉三镇,成立了湖北军政府。武昌起义掀起了辛亥革命的高潮,打开了清王朝统治的缺口。

【公布答案】1.C 2.A 3.D

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报考信息,文都考研网都在实时更新,欢迎各位考生关注。在考研这一程路上,文都竭尽所能给你一些帮助,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