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0考研英语复习资料是关于如何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做题的正确率,很多同学会觉得,阅读到底怎么一回事,做错了次后再做还在错,非常让人恼火。文都考研现在就跟你分析一下,阅读理解这部分到底应该怎么办才能让你错少对多。

2020考研英语复习资料:如何做好阅读

1.读题

我们把考研英语复习资料拿到手后,要做的就是浏览文章,知晓文章大意,做到能够理解此阅读讲了一个什么样的事情,主要中心思想或者议论的话题是什么,这个要做到心中有数,主旨有一个大概的把握。

做题的时候只要发现与文章中所要表达的内容相左的,就要多留个心眼,看看题目问的是什么,如果是与原文意思不符的,就可以直接选择了,反之,就可以直接筛掉了。

2.抠细节

知道文章大意后,再快速看一遍题干。考研英语阅读有五道选择题,一般情况下是会按照文章的顺序逐段出题的,偶尔会有跳段的情况但是整体顺序不会大变,这时就要按照我们之前分好的大段依次对应题目来回答问题了。

根据问题带入文章,然后找到最 优的答案。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以有针对性地快速阅读,筛掉非重要段落,直奔主题寻找答案。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了答题的效率,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3.留出时间检查

这一遍的阅读其实就是查漏补缺,实际上可以作为一个检查的步骤,迅速地扫读全文,看看之前的解答有没有出现失误的地方,有没有细节是我们在遍和第二遍阅读的时候忽略的,检查看看是不是每一个问题的选项都可以在文章中找到对应的句子,要做到每一个选项都能在文章中找到出处。

4.注意出题陷阱

如果你知道文章大意讲的是什么,也看得懂每道题目都问哪些内容,但选择的结果还是错的,那么有可能是中了出题的陷阱。

相关阅读: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上面就是文都考研英语栏目给大家带来的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相关解读,资料信息简单明了,稍稍用心就可以听懂,大家加油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