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快餐式文化的熏陶下,无论是复习还是学习,大家都渴望能有快捷有效的方法,可是想要真正学好,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复出劳动和汗水。在复习考研政治时也是如此,一味追求快速有效是不现实的,该背该记的知识点一点都不能少,考研政治也是需要花时间理解和运用的。

“一把手”的学习笔记:贯彻新思想 推动新跨越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 林宝金

新的时代条件下,莆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的部署要求,紧贴实际、创新思路、对标先进,进一步增强实施赶超战略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

一是实现赶超目标必须强化项目支撑、做大经济总量。加快赶超步伐,保持比全省高1—2个百分点的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速度,进一步做大总量。坚持目标具体化、项目化,聚焦突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着力推动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二期、云度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HDT高效太阳能电池、佳祥超金属膜基材、创世纪数据中心、CPL、元生智汇、华峰新材料、无醛木业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是实现赶超目标必须发挥后发优势、推动绿色转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高起点谋划培育电子信息、纺织化纤新材料、食品加工、工艺美术、制鞋等5个产值超千亿元产业和高端装备、医疗健康、海洋、建筑、能源等5个产值超五百亿元产业,打造全省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平台经济,总结推广鞋业众协联平台模式,加快金银珠宝、木材加工、医疗健康、民营加油等特色产业的整合步伐;完善六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创建11个特色小镇和3个文化名胜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实现赶超目标必须加快补齐短板、实现共建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薄弱环节;以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契机,持续推进美丽城乡建设,提升美丽莆田文明创建水平。总结提升城乡综合执法和服务治理网格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确保贫困对象全部实现脱贫,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实现赶超目标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 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倍加珍惜当前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加大正向激励力度,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精气神聚集到实现赶超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经典文献的概要总结

备考经验分享: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可精不可多

2020考研:读研究竟能改变什么?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